鄉長候選人公報政見7成像 原來都出自鄉公所提供

各縣市選舉公報先前陸續送到民眾手中,彰化縣田尾鄉卻出現鄉長候選人黃坤煌與林守政提出的政見相似度高達7成,15行文字中有11行一模一樣,讓民眾相當錯愕,兩人解釋拿到公報才知道政見鬧雙胞,主因是兩人原本都支持現任鄉長陳君栓競選連任,但他突然不選,公所將政見提供給兩人,林守政說「實在很尷尬」。

林守政與黃坤煌分別是第19、20屆鄉民代表會主及與副主席,在公報上政見前三項包括改善交通道路、推動花鄉產業特色以及結合社區落實銀髮福利等,11行文字一模一樣,眼尖民眾還發現後面幾段話也只是換句話說,大同小異,彰化縣選委會指出,針對候選人提供刊登的內容只會校對有錯字或惡意用詞,不會更改其內容。

黃坤煌說,他是三名候選人最先登記,田尾鄉長突然不競選,但希望讓政見能延續,因此親手將擬定的政見內容交給他,推薦他參選,他稍作修改加入自己的觀點,不知道最後會與其他候選人文字相似度那麼高。

林守政指出,公所提供政見內容讓他參考不知道也給其他候選人,為避免選民混淆,他近期文宣以在地產業提升、精緻化增加民眾收入為主軸。

不過,也有候選人根本不在意政見如何吸引選民,田中鄉民代表候選人賴瑞董就僅以簡單文字作為政見內容,「政見會跳票,用來騙選票,會做最重要。」,他說,許多候選人用文字騙選票,實際服務用心監督才是選民所需要的。
田尾鄉長候選人林守政的公報政見內容與對手相似度高達7成,直說很尷尬。圖/翻攝選舉公報
分享
田中鎮民代表候選人賴瑞董在公報政見指出「政見會跳票,用來騙選票,會做最重要。」圖/翻攝選舉公報
分享
田尾鄉長候選人黃坤煌提出的公報政見與對手相似度極高。圖/翻攝選舉公報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MLB/向瑞爾穆托說掰掰 大都會簽下捕手拉莫斯

拉莫斯。 美聯社
分享
想要捕手的大都會最終決定從自由市場下手,以2年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將拉莫斯(Wilson Ramos)帶回國聯東區,也等於間接宣布從瑞爾穆托(J.T. Realmuto)爭奪戰中退出。

大都會待體檢報告過關便會正式公布消息;31歲的拉莫斯生涯初期長待在國民,2016年以自由球員身分和光芒簽下2年合約,今年季中被交易到費城人,總計繳出3成06打擊率、15轟和70打點,含激勵獎金共領1050萬美元。

除了擁有不錯的打擊能力、曾獲一座銀棒獎,拉莫斯在休息室和蹲捕時的領導也相當有一套,今年賽季更是生涯第2度入選明星賽;來到大都會後他將直接空降成主戰捕手,達諾德(Travis dArnaud)和普拉威基(Kevin Plawecki)都坐進板凳區。

大都會上周冬季會議正式和自由市場的捕手們面談,除了拉莫斯外,季後拒絕道奇合格報價的葛蘭多(Yasmani Grandal)也在其中,之所以最後情定拉莫斯,原因除了葛蘭多索價太高外,大都會也不想賠上明年選秀第2順位的籤序,及50萬美元的國際球員簽約金額度。

勇士退出瑞爾穆托的角逐行列後,大都會現在也跟著離線,馬林魚若是打定主意脫手,目前最有可能的交易對象剩道奇及光芒。

A6767C516851CA57

英國脫歐 公民申辦愛爾蘭護照成長22%

愛爾蘭外交部今天表示,英國公民申辦愛爾蘭護照的數量,在2018年成長22%,在英國投票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全年申請量成長超過一倍。

希望透過持有他們最近鄰國的護照,保有歐盟公民身份的英國人,從去年的8萬1000人,成長到今年的近10萬人,在英國脫歐(Brexit)公投前的2015年,這個數字僅4萬6000。

任何人只要生於愛爾蘭、北愛爾蘭,或父母、祖父母是愛爾蘭人,都有資格取得愛爾蘭護照,總共約有600萬的英國公民符合資格。他們可以擁有雙重國籍。

因為是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的一部份,北愛爾蘭公民可以同時擁有愛爾蘭和英國的護照,而今年直到12月底,在北愛爾蘭申請愛爾蘭護照者,成長了2%。

距離英國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剩下3個月,脫歐協議草案將送交雙方,英國議會下個月將對此展開表決,試圖為無協議脫歐尋開創一系列的可能性。

4DF184B324A18B49

媒體報導「肉圓事件」洩漏兒童個資 監委要查

新北市一男子因孩子買肉圓沒加辣而毆打孩子及妻子,媒體也大篇幅報導,引發輿論憤慨。然而曝光影片中,被虐兒童的長相和聲音未經特殊處理而可供辨識,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之規定。

對此,監察委員王幼玲表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規定,宣傳品、出版品、廣播、電視、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對受到身心虐待之兒童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但監委卻發現,昨(13)日各家媒體透過電視、網路撥放這段父親打罵孩子的影片,幾乎都保留了足以識別兒童身分的資訊。部分媒體在反應後已在畫面加上馬賽克處理,但聲音未經變聲處理,仍足以識別兒童身分。

王幼玲表示,她將要詢問衛生福利部及地方社政機關,了解這些單位是否對各家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調查,確認這些影片是否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之規定?如果確有違法,必須依同法第103條開罰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正。
監察院。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失智症紀錄片 3患者感動眾人

如果你發現自己失智,你會恐慌還是勇敢面對?林添發、劉仁海牧師與白婉芝3位失智症患者,今以紀錄片分享他們的故事,訴說他們如何與失智共舞。

68歲輕度失智症的白婉芝說,失智跟健忘不同,健忘是會忘東忘西但後來會想起來不同,但失智的腦袋卻像是「空了」一樣,覺得沒有內容、根本沒有這件事發生過一般。她說一開始為記不住東西、找不到回家的路,她覺得自己只是太累想說休息就好;後來她發現在彈琴時,連五線譜的位置都記不住,讓學音樂的她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自己可能有失智情況。

「我這麼聰明,是教師又得過師鐸獎,怎麼可能失智!」她說當下覺得自己可能失智時覺得很生氣,但上網查了資料、借了醫學方面的書來看了後,覺得應該八九不離十,確診後有些否定自己的她,好在北投老服中心好姐妹的陪伴下,常以便利貼Line等訊息提醒注意大小事,並透過跳舞、歌唱等方式重獲快樂,活出自己的新人生。

70歲的劉仁海牧師,則是5年前開車出門要載妻子,卻發現不知道位置也回不了家而確診,但他卻沒有讓生活縮減。他說失智就像感冒偶爾不舒服一樣,只是偶爾忘記而已;確診後他一樣傳教,也去失智症老人基金會參與課程,擔任講師、更一起旅遊,以自身的經歷共勉病友。

高齡91歲的林添發,則已確診失智17年,子孫滿堂的他,不改樂天個性,天天都去打太極拳,因為他說「要活就要動」,更以此維持身體硬朗;此外,擅長日文的他都由家人陪同,在社區關懷據點教導其他長者日文,發揮其所長。

失智老人基金會今首映「與失智共舞」短片,影片播放後,林添發、劉仁海牧師更應景的化身成聖誕老公公發巧克力,場面溫馨。

執行長鄧世雄表示,台灣已有超過27萬的失智症患者。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雖會帶來不便,但可透過活動、飲食等來預防或延緩失智症的發生,與其和平共處。此外,衛福部去年已公布「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暨行動方案2.0」,全台已有338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患者及其家屬不再只能無助。
退休音樂老師白婉芝(左二),長年照顧失智症母親,2年前發覺自己連五線譜都記不住;經就診後確診輕微失智,但她發揮不服輸的精神,在北投老服中心好姐妹的陪伴與提醒下,透過跳舞、歌唱等,活出自己的新人生。記者簡浩正/攝影
分享
失智患者劉仁海牧師(圖中紅帽者)應景的化身成聖誕老公公發巧克力,樂壞現場民眾。記者簡浩正/攝影
分享
失智老人基金會今首映「與失智共舞」短片,講述劉仁海牧師(左二)、白婉芝(左三)與林添發(右二)三位失智症患者的故事,分享如何正向面對,與失智共舞。記者簡浩正/攝影
分享
失智老人基金會今首映「與失智共舞」短片,影片播放後,失智患者林添發(圖中紅帽者)應景的化身成聖誕老公公發巧克力,場面溫馨。記者簡浩正/攝影
分享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